閱讀起步走-寶寶的第一份書單-0~3歲(生活能力類)

 信誼基金會與政府、圖書館、出版社、企業等組織一起推廣的兒童閱讀活動:閱讀起步走算是台灣的Bookstart運動。可以台北信誼小太陽親子書坊索取一本免費的閱讀起步走寶寶書單,裡面會包含推薦給0-3歲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另外3-6歲的幼兒書單也可在閱讀起步走網站上下載。

席捲全球的Bookstart運動介紹--推廣幼兒閱讀習慣計畫

這份0-3歲寶寶的第一份書單是依照兒童性,文學性,多元性,與互動性四大特質作為考量,嚴選95本最適合0-3歲寶寶的啟蒙童書,其中包含動作、語言、認知、生活能力、社會情緒、想像創意發展等嬰幼兒需求,幫助孩子在嬰幼兒時期就養成閱讀的習慣。

爸爸跟我玩
以下擷取自閱讀起步走最新推薦給0~3歲孩子寶寶的第一份書單:

生活能力類:

衣服
擦!擦!擦!
我的第一天
爸爸跟我玩
刷牙 刷~刷~刷
刷牙號小火車,出發!
跳著去噗噗囉,我的小寶貝!
寶寶不想睡
米米坐馬桶
小雷看醫生
月亮晚安
晚安,猩猩
這是我的!
再過10分鐘就睡覺
山貓服飾店
長大!
小羊睡不著
輕輕的
誰會戴手套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