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階英文繪本推薦:Yo!Yes?

學齡前兒童語言學習英文繪本推薦:Yo!Yes?街頭上兩青少年一黑一白,穿著打扮也迥異,黑人孩子叫住白人小孩:"YO!"白人小孩有點不安的回答"Yes?"接下來故事繪怎樣發展?Yo!Yes?一本簡單而深刻的童書,以極簡的文字(每頁只有一到兩個單字)和表情豐富的插畫,講述了兩位陌生孩子之間建立友誼的故事。這本書教導了孩子們關於友誼和溝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克服陌生感和打破隔離建立聯繫。文字非常少,適合剛接觸英文的孩子閱讀,但裡面可以領會的涵義又很深,包含友誼,溝通,種族等,就待孩子慢慢體會。

 Yo!Yes?

內容簡介:

兩個互不相識的年輕人在街頭遇到,從原本互不相識到,到互相伸出友誼之手。
Yo!Yes?一本簡單而深刻的童書,以極簡的文字(每頁只有一到兩個單字)和表情豐富的插畫,講述了兩位陌生孩子之間建立友誼的故事。這本書教導了孩子們關於友誼和溝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克服陌生感和打破隔離建立聯繫。文字非常少,適合剛接觸英文的孩子閱讀,但裡面可以領會的涵義又很深,包含友誼,溝通,種族等
Yo!Yes?

親子共讀心得:

Yo!Yes?文字極簡,但它的插畫卻極具表情和情感。我想作者是要傳達跨種族跨階級的友情。我念這個故事給我女兒聽時她四歲,完全不懂得啥種族文化之類的議題。但她在看這本書時也馬上觀察到兩位主角的膚色不同。作者以生動的插畫表達角色間的情感變化和互動。從一開始的懷疑,忐忑不安,到鼓起勇氣找到彼此共通點,伸出友誼之手,最後接納與互愛。超少文字但每一頁都充滿了生動的情感,讓讀者更深入地參與故事,並理解角色之間的情感變化。Yo!Yes?一書也獲得凱迪克大獎(Caldecott Honor),通過豐富的插畫,溫暖的故事,簡單對話,傳達了重要的跨種族友誼和價值觀溝通。

我女兒這陣子很愛找我一起"演故事",這本Yo!Yes?剛好一左一右兩位主角,台詞又簡單,我們剛好一人飾一角。每次看到她用滑稽動作努力講出英文台詞,我都覺不是我在教她是她在娛樂我😁。Yo!Yes?一書文字極簡,很好訓練兒童開口說的題材,練習發音,也試著認那幾個大大的英文字,我也才頓時發現我女兒已經可以稍微識字了喔。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