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蒙階英語繪本:Go to sleep, Monster!

帶點刺激懸疑的兒童睡前床邊故事:Go to sleep, Monster!很多人小時候曾經幻想床底下躲了一隻怪獸,但你可曾經想過怪獸為何要躲在床底下?是不是他也有怕的東西呢?這本充滿懸疑刺激的Go to sleep, Monster!就是作者巧妙地畫出大家小時候共同的幻想,不斷地往地底下深究到底是誰在下面嚇人的?重複的類似情節,簡單符合幼兒邏輯的劇情,結局大逆轉給了大家一個溫馨的結尾,成就了這本生動的床邊故事。


Go to sleep, Monster!

內容簡介:

George晚上不睡覺,姊姊Anna跑過來叫他關燈睡覺。George說因為床底下有怪獸,他睡不著。Anna責備怪獸說,你趕快去睡覺不要嚇我弟弟。床底下的怪獸很委屈的說,因為地板下面有怪獸我睡不著。Anna去找地板下的怪獸,再找到樓下樓層的怪獸......地底下的怪獸.....一直到地面下最底下地球中心的怪獸,問他你為何嚇大家呢?地球中心的怪獸說,我睡不著,因為我怕寂寞。大家只好一起陪他睡覺囉!

推薦一本另類的床邊睡前故事Go to sleep, Monster!滿足孩子的幻想又可以學英文。躲在床底下的怪獸帶著大家到地底下去探險,會遇到什麼事情呢?親子趣味共讀題材,適合英文初階到二級孩童都可以閱讀。重複的類似情節,簡單符合幼兒邏輯的劇情,結局大逆轉給了大家一個溫馨的結尾,成就了這本生動的故事
Go to sleep, Monster!

親子共讀心得:

這種循環的劇情,重複的文字,最適合用來學習語文了。這本Go to sleep, Monster!大部分頁面的句子都很簡單,而且前後不斷重複,孩子聽一聽也至少記得“Monster, it's time to go to sleep"還有"under" 這個介系詞的用法,以及"alone"的意思。不過這本書裡也有一些比較難的句子,像“the underest under something someone can be”這種句型我以前就沒看過,跟孩子一起看書真是共讀共學。當時孩子剛開始接觸英文兩三個月,碰到萬聖節,我就趕快把這本書拿出來親子共讀,果然效果十足。小孩很專注地在研究每一個怪獸的長相都不一樣,還幫每一隻怪獸取了名字:獨眼怪怪,橘子怪怪,長尾怪怪,章魚怪怪等等,又喜歡約我一起躲在棉被堆裡看這本書,又愛又怕的樣子真是有趣,希望看完晚上不要做惡夢喔!
推薦指數⭐⭐⭐⭐⭐
書名Go to sleep, Monster!
出版社Harpercollins 
作者Kevin Cornell
適合程度啟蒙階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