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蒙階英文繪本:Where's Spot? 小波在哪裡?

Spot(中譯名:小波)是一隻黃底帶棕色斑點的小狗狗。原創者Eric Hill是為了他兩歲的兒子才創作了這有許多內頁機關的翻翻書(a lift-the-flap book),四年後Where's Spot?正式出版上市。至今已經超過40年,以Spot為主角的童書全球銷售超過6000萬冊。這隻可愛的小波可說是我女兒的第一個偶像,兩歲時接觸第一本信誼出版社出版的中譯本"小波在哪裡",就開始每天睡前要求要我講一個以小波為主角的故事。現在都已經快要四歲了,還是三不五時要我「講一個小波給我聽好嗎?」算一算,媽媽我也以小波為主角創作了不少天馬行空的童話,或許哪一天我也可以出一本童話書?😁 

Where's Spot?

內容簡介:

Where's Spot?系列書籍內容涵括親情互動,幼兒生活,基礎認知等,部分中文版由信誼出版社出版:(點書名連結有詳細介紹)(啟蒙階)
Where's Spot? 小波在哪裡
Spot Goes to School! 小波去上學
Spot's First Easter (一階)
Spot Bakes a Cake (一階)
Spot Can Count小波會數數
a lift-the-flap book of Eric Hill:Where's Spot? 小波在哪裡 Who's there, Spot? Spot says Goodnight. Spot Goes to School! 小波去上學 Spot Stays Overnight.
Where's Spot?

親子共讀心得:

小波在哪裡系列翻翻書是我家小孩兩歲多時最愛的一套書。當她快四歲開始接觸英文,我也找了幾本原文版的Spot系列書給她看。不過可能年紀大了或者是已經看過了中譯本,她對這英文原文的Spot系列明顯沒有一年多前感興趣。但她還是記得這隻小花狗,一直指著說:「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小波呀!」(媽媽OS:那你怎不多看幾次😒)不過我還是很推薦這Spot系列翻翻書給啟蒙階段的幼兒,翻翻書滿足孩子的好奇心,每一本各有不同的主題(到農場看動物,學數數,萬聖節......),貼近幼兒生活也從中學到許多字彙。
信誼出版社的中譯本小波系列故事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