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蒙階英文繪本故事:My Dad; My Mom

知名童書作者以及繪者,凱迪克金獎得主Anthony Browne的書,是美國許多幼兒必讀書目:My DadMy Mom。雖然是內容很簡單的繪本,但是Anthony Browne總是用他特殊的幽默感與創意來表達簡單的情節,用孩子的口吻配合與文呼應的圖片,搞笑又酷的爸爸和最完美的媽媽。所以這兩本書不只給小孩看,也讓父母們看看孩子心目中的爸媽是怎麼樣的?裡面有一些笑點需要瞭解孩子的世界才懂,例如爸爸Jump over the moon那頁其實是搞笑呼應一首英文童謠Hey Diddle Diddle!的歌詞,但聽過這首童謠的小孩真的會覺得很好笑。

My DadMy Mom

內容簡介:

My Dad:我的爸爸還不錯,他連大野狼都不怕。他像星星一樣強壯,可以和巨人摔角,吃飯時像馬吃的一樣多,游起泳來跟魚一樣快。我的爸爸跟房子一樣高大,像泰迪熊一樣柔軟,我的爸爸還不錯,最重要的是,他永遠愛我!

英文童書繪本啟蒙童書推薦My Dad; My Mom是知名童書作者以及繪者,凱迪克金獎得主Anthony Browne的書,是美國許多幼兒必讀書目。雖然是內容很簡單的繪本,但是Anthony Browne總是用他特殊的幽默感與創意來表達簡單的情節,書中英文有些不斷重複的句型加深印象和英語語感培養。
My Dad

英文童書繪本啟蒙童書推薦My Dad; My Mom是知名童書作者以及繪者,凱迪克金獎得主Anthony Browne的書,是美國許多幼兒必讀書目。雖然是內容很簡單的繪本,但是Anthony Browne總是用他特殊的幽默感與創意來表達簡單的情節,書中英文有些不斷重複的句型加深印象和英語語感培養。
My Dad

My Mom(My Mum):我的媽媽很棒!她是一個超棒的廚師,她還會變把戲,而且她是世界上最強壯的女人....她像蝴蝶一樣美麗,像沙發一樣舒適。我很愛我媽媽,而且你知道嗎?她也很愛我,永遠!

親子共讀心得:

Anthony Browne的圖畫書辨識度很高,他所畫的人物或動物,總是特別強調臉部表情線條,不管是微笑,鬼臉等。圖案總是配合文字啟發小孩的想像空間,然後又有一些隱藏的有趣細節待親子一同發覺。隱藏在大樹後面偷看大野狼的小紅帽和三隻小豬,吃飯時瞬間變成馬的爸爸,還有跟爸爸睡衣同樣花紋的烤麵包等等,這些就是雖然書本內容很簡單卻吸引小孩一看再看的原因。爸爸媽媽是孩子最親的家人,跟父母家庭有關的童書繪本很多,但這兩本卻是用有點滑稽又充滿想像力的描述寫出孩子心目中的爸爸媽媽。媽媽唱起歌來像天使,吼起來像獅子...,唸這本書時別忘了”表演“一下給小孩看。這兩本書有些不斷重複的句型:can...、could be....、as...as。完全不懂英文文法的孩子重複聽個幾次也開始熟悉這些語法。這兩本書有有聲書喔。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