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y All yoga火箭瑜珈60小時師資訓練結業後記

你最討厭的就是你最缺乏的  之前上Corey老師的兩百小時師資訓練期間,雖然那個師資班以Ashtanga yoga為主,但Corey老師讓我們體驗過一些不同的瑜伽派系;例如:陰瑜伽,火箭瑜伽,寰宇瑜伽等等。那我為何後來報名火箭瑜伽的師資呢?是因為我火箭瑜伽做的最好嗎?剛好相反😝😝😝之前上課時,Corey老師一直說,“你最討厭的就是你最缺乏的!”然後,單純的我就被洗腦了😂😂就這麼不加思索的報名了All Yoga火箭瑜伽60小時師資培訓。 結果真的是累死我了😳😳,看我累到都結業快一年了才來寫心得感想😫😫。

火箭瑜伽in all yoga
手平衡的體位法一直是我的弱點,上完火箭Pincha可以慢慢不用靠牆啦!


🙈一走進大家身上都是沙隆巴斯的味道   上課進行的方式跟之前200小時師資班很像,早上到教室就是會先練習吊胃法,呼吸法和冥想,之後會接著大概1.5-2小時的體位法練習(口令課)。吃過午餐以後,下午有理論課,瑜伽經,workshop,試教等,下課前還會有一堂體位法練習。之前200小時的師資班是以Ashtange一級體位法為主,記得當時我每天上課都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中午還可以跟同學出去逛街買吃。但是這火箭瑜伽師資班上課期間,我真的每天都累到中午只想留在教室吹冷氣(也可能是太熱了!),有一週連續上三天課,到第三天我覺得我都在打混.....


火箭瑜伽in all yoga
火箭瑜伽算是高強度的瑜伽


🚀替代式的藝術  之前我一直以為所謂“火箭瑜伽”就是因為有很多手倒立的動作,所以叫“火箭瑜伽”。聽了Corey老師的講解才知道,之所以叫火箭瑜伽,是因為它有許多的替代式練習會幫助你“快一點”到達那裡,所以叫做“火箭瑜伽”。但所謂的快一點達到體位法,也是要在安全的狀況下,Corey老師一直強調,沒有一種體位法值得你去受傷,怎樣卻保自己和學生不會受傷,學會安全又有效的練習真的是火箭瑜伽的強項。
火箭瑜伽的起源與簡介可以點這篇。
火箭瑜伽in all yoga
利用瑜伽磚來訓練肩膀穩定度

👍台灣第一位火箭瑜伽師資  火箭瑜伽上課期間主要講師就是Corey Wu 和Arki Lee。大家都暱稱Corey老師為祖師爺(好像把老師叫老了,其實老師看起來一點都不像爺啦!)是因為台灣火箭瑜伽的師資,幾乎都是Corey老師的學生。Corey老師的課,一直都內容超級充實。Corey老師對於同學們的發問一直都是知無不言,所有上課用的投影片和歌單也都直接分享給我們。


火箭瑜伽in all yoga
Corey老師示範單腳烏鴉

💪你比你想像中的更強壯   我一直以來就是上半身的肌耐力比較弱,然後平衡感不好。所以“手平衡”相關的瑜伽動作就是我的死穴!火箭瑜伽師資班中有一堂課:『手平衡工作坊』。整個晚上都是在講解各種瑜伽手平衡Asana,對我真的超有幫助的!原來許多手平衡動作無法達到不見得是因為力氣不夠,有些需要先做一些延展動作,再配合進入步驟,就容易許多。

✌成為小小火箭人  總共60小時的師資訓練,分成八天完成。跟兩百小時師資班比較起來,火箭瑜伽師資班比較輕鬆的事沒有啥手寫的作業也沒有筆試(因為平常上課就已經精疲力竭了吧orz),主要就是試教和期末考。畢業後會拿到all yoga的火箭瑜伽師資培訓結業證書。這張證書是可以上美國瑜伽聯盟Yoga Alliance登記註冊的。這張證書對我來說真的得來不易。同期班上很多同學都已經是有多年教學經驗的瑜伽老師,我跟他們一起上課真的是很辛苦。但我還是很慶幸我當初就這樣不知天高地厚的報名了!畢竟以後想上也不見得時間可以配合或是還跳得動


美國瑜伽聯盟Yoga Alliance
火箭瑜伽師資培訓上課講義與結業證書

👀瑜伽墊以外的練習更重要  之前分享過我上All yoga 200小時師資培訓的心得,有好幾位網友問我上課要多少學費。那60小時的火箭瑜伽的師資班我也在此分享一下,總共費用大約是NT.34000,但是還是要以Corey老師的粉絲頁公告為主。聽說今年七月以後要換去新的教室,不知道價錢會不會有變。大家有興趣還是直接詢問Corey or Arki老師。上火箭瑜伽時,我跟幾位在其他地方上過瑜伽師資訓練的同學們聊天,大家都覺得以師資班或工作坊來比較,Corey老師的課真的是最划算的!上課的內容非常豐富,一期收的學生數也還不到太多。之前上課時覺得好辛苦,但寫到這又有點想再來去進修了。🙏

Corey老師的臉書粉絲頁
All Yoga 台灣網站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