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Yoga 200小時瑜珈師資訓練上課情況 lead by Corey Wu

當初我會找到All Yoga Taiwan的兩百小時師資班是從美國瑜伽聯盟的搜尋頁面找到的. 美國瑜伽聯盟Yoga Alliance這個搜尋頁面還蠻方便的, 大家可以根據所在地點去搜尋有在Yoga Alliance上登記註冊的老師以及瑜伽教室. 再根據它列出來的名單連到各個瑜伽教室看看有哪些課程. 我就是在上面看到All Yoga Taiwan有提供200小時師資班, 又連到All Yoga Taiwan 網址和Corey老師的粉絲頁, 發現年底就有開課, 就決定衝了 ✌.
 =>至於我為何選擇Corey老師的師資訓練班請點這...

Corey老師都會在報名前先辦免費的說明會, 我蠻建議大家在繳費之前先去參加說明會. 至少可以看看上課環境呀, 看看老師的tone跟你合不合! 我那時候也有去參加說明會, Corey老師會親自說明200小時師資班會包含的內容和上課方式, 也會回答大家的問題, 然後帶一小段瑜伽練習. 我很喜歡Corey老師粉絲頁上那種歡樂open minded 的感覺(他本人也是!). 很早就報名了, 等到正式要上課時好興奮呀!😍
All yoga 200小時師資訓練2016上課情形
All Yoga 200TT上課情形

在報名後, Corey老師就會傳給學生上課前要先pre-study的兩本書, 一本是瑜伽經一本是瑜伽解剖學. 不過我當然兩本都沒看完就開始上課了. 😜Corey老師也有傳一些我們可以先在家自我練習的體位法. 第一天上課時, 老師就發給大家一本上課講義和一本厚厚的作業本(咦? 當初說明會好像沒提到有那麼多作業?!😳) 說起作業還真的挺多的, 然後有手寫又有要畫圖, 我每次要交作業前都在臨時抱佛腳 😝
在上課期間其實是兩位老師輪流或一起教課.一位就是瑜伽猛男Corey Wu老師, 另一位是美麗溫柔的Arki Lee老師. 至於上課內容呢? 這是當初報名說好的課程大綱, 以Ashtanga阿斯湯伽瑜伽為主: (取自All Yoga網站)

200 小時瑜珈師資課程大綱

瑜珈的源頭
  • 瑜珈的歷史
  • 瑜珈的傳統
  • Ashtanga Vinyasa瑜珈的歷史
  • 瑜珈的哲學 及現今生活的實際運用
  • 瑜珈經
  • 薄伽梵歌

Ashtanga Yoga瑜珈系統
  • 瑜珈體位法時的呼吸法 勝利者呼吸法(Ujjayi)
  • 鎖印(Bandha)與體位法的整合
  • 凝視點與內觀
  • Vinyasa連結呼吸與動作
  • Tristana  Ashtanga 三架構

體位法診療所
  • 體位法名稱(梵文及中文)
  • 拜日式診療所,
  • 第一級站姿 坐姿 完成式
  • 每一個體位法與解剖學的關係
  • 體位法所帶來的好處
  • 調整與替代式的藝術

潔淨法 呼吸法冥想
  • 潔淨法的練習
  • 呼吸法的練習及冥想
  • 呼吸法的意義及益處
  • 介紹每日的練習呼吸及冥想
  • 瑜珈真正的力量

教學的藝術及如何變成一位好老師
  • 教學的方向及原則
  • 如何找到發自內心的教學
  • 學習到三項主要教學重點
  • 排體位法序列藝術及練習
  • 得到實際教學經驗
  • 瑜珈教師在課堂上的禮貌及責任
  • 瑜珈的事業體 從何開始 如何茁壯
  • 瑜珈行銷學
  • 發展個人教學特色及方式

開始起飛
  • 站姿Vinyasa如何往前跳 往後跳
  • 坐姿Vinyasa如何往前跳 往後跳
  • 如何安全的倒立
  • 學習如何安全落地及摔下
  • 頭倒立--手肘倒立--頭倒立--手倒立
  • 手平衡從簡單至難的演化
  • 向前漂浮

瑜珈練習
  • 養成自我練習的習慣
  • Ashtanga Vinyasa 第一級
  • 第一級替代式序列 MPS (Modified Primary Series)
  • 火箭瑜珈
  • 流暢瑜珈
  • 陰瑜珈
看起來很豐富對吧? 結果實際上呢?比所列的多更多😂😂在這20天上課期間,  我覺得每天都好忙呀!早上都是從冥想, 吊胃法以及呼吸法開始一天的練習, 中午吃過飯後會有理論課和workshop, 口令課, 解剖學等等, 最後才是傍晚練習. 還有不時出現的小考, 大考, 互教, 試教...也會有客座講師來讓我們體驗其他派系的瑜伽. 真的是很忙超級充實的課程!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下午有一位客座老師Stella Huang來教我們寰宇瑜珈, 老師的筋骨好軟Q呀, 但寰宇瑜珈一直轉圈圈真是搞得我頭昏腦脹的.😰

200小時師資訓練
怎麼同學試教也搞得那麼操啦!

我當初報名時其實有些擔心上一整天瑜伽課不會太累嗎?但實際上下來我覺得還好耶!因為整個課程設計得很好,一般來說早上都有呼吸法和吊胃法的練習, 之後是晨間口令課; 中午吃過飯老師會講解瑜珈經, 解剖學, 或安排workshop等, 最後才傍晚mysore練習. 所以整天是體位法和講解課, mysore,梵唱等互相搭配, 也會穿插一些小遊戲和小組討論, 這20天課程我真的是每天都精神抖擻, 開心的呢!💚💚💚老師上課是以非常輕鬆活潑的方式, 搭配他們自身的經歷來講解. 同學之間的相處也是很好, 班上很多同學遠從外縣市來上課, 畢業到現在都還偶有聯絡喔!

令我驚訝的是, 為期大概兩個月的上課期間, 我感到最辛苦的竟然是“冥想”... 我一開始是無法專心, 後來又一直打瞌睡; 然後到上課第二週第三週時, 我開始覺得下後背超痛, 痛到我都快直不起腰來. 我一直在想是因為做了啥瑜伽動作嗎? 但我上課時間練完整個Ashtanga 一級並沒有覺得哪個動作後背特別痛呀??直到有一天下午的理論課, 我又坐在地上寫筆記突然後腰又一陣痛, 我才驚覺原來是長時間坐在地板上可能坐姿不正造成的😢😢😢我後來去泰式按摩店做了好多次"復健"才好些😝之後我打坐時都要刻意挺起腰來, 也不敢彎腰在地上寫筆記了...

200 hours teacher training
晨間ashtanga口令課
ashtanga mysore
傍晚mysore練習

如果對all yoga相關課程有興趣的朋友我感覺是直接透過facebook跟Corey or Arki老師聯絡是最快的. Corey老師粉絲頁的活動專區會列出目前已經安排的課程和workshop. 有問題可以直接私訊他們, 通常都蠻快就有回應.

至於上完課的心得感想就請看下篇All Yoga 200小時師資班--課後心得與評價~~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