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瑜伽聯盟 Yoga Alliance 200小時師資訓練簡介與比較Space Yoga, Pure Yoga, All Yoga Taiwan(現為瑜珈海洋Yogi Ocean Studio)師資訓練


YOGA ALLIANCE 200 HOURS TEACHE TRAINING

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參加200小時瑜伽師資訓練的心得感想, 哈, 都畢業半年了才想要來好好整理一下 ...首先先說說當初我為何想要報名師資訓練, 其實我並沒有把當瑜伽老師當成目標, 在此之前也只是在健身房偶爾會上一堂瑜伽課. 只是久了以後就覺得健身房的大眾課越來越不滿足, 也想要增加練習的頻率(就是希望可以自己在家裡練瑜伽, 不用受限於健身房開課的時間)就開始研究比較深入的瑜伽營, workshop 或師資班. 最後我跟一位也很喜歡瑜伽而且已經練習多年的朋友就決定一起衝2016年的200小時師資班. 所謂的200小時師資訓練, (簡稱200TT)是美國瑜伽聯盟Yoga Alliance所認可的瑜伽學校和瑜伽講師來舉辦受教, 因為整期師資班要200小時, 所以需要大概20天到一個月的時間. 畢業後會有一張200小時師資訓練的結業證明. 有此證明就可以上美國瑜伽聯盟網站註冊登記RYT-200的瑜伽教師. 這張證照算是目前知名度比較高又被大家認可的國際瑜伽證照. 目前在台灣教瑜伽不一定要有證照, 但是有越來越多的瑜伽會館要求老師們要有這張RYT-200的證照.
Yoga alliance RYT200
我記得當時我們比較了幾家台灣比較知名而且有提供200小時師資訓練的瑜伽教室:
(附上瑜伽教室的官網給大家參考)

Space Yoga 
Pure Yoga 
All Yoga Taiwan(Corey Wu)
All Yoga worldwide 



考慮幾個因素:

1. 師資:既然要跟著這位老師兩百個小時, 我當然希望在報名前可以先看看這位老師. 那Corey老師有辦兩百小時師資訓練報名前的說明會, 然後我在此之前也有去上All yoga的深層肌筋膜自我放鬆術的workshop, 有見到Corey老師本人, 覺得Corey老師非常正向熱心. Space yoga 是外籍師資, Pure yoga 是Marcus Leung老師, 聽說也很好, 但我都沒見過他們. 倒是Space yoga 和 Pure Yoga的sales一聽到我只對師資班有興趣沒有要報名他們的月費會員, 就對我挺冷淡的, 而且我就算去了這兩家體驗也只能看到硬體環境, 看不到真正師資班教課的老師.

2.價錢:整個課程都在十萬上下. Space yoga有提供她們月費會員會員價, 但我也不是會員. All yoga是有早鳥報名價會稍微比另外兩家便宜一點點. Pure yoga的好處是你可以不用報名整個兩百小時訓練, 可以單報名"前半部-密集訓練"或"後半部-教學的藝術"(各約NT69,000), 如果沒辦法一次抽出20天的朋友也可以考慮這點.

3.時間:All yoga的時間我比較有可能做到, 他是8:00AM-6:00PM上課; Space yoga師資班是早上七點上課! 光看到我就頭暈了. Pure Yoga Marcus Leung老師帶的兩百小時是早上8:45開始但是每天要上到晚上七點我又覺得太晚了.

4.上課日期:三家的上課時間都是在下半年靠近年底. All yoga and Pure Yoga是一週兩三天的安排我比較喜歡; Space yoga是密集上課一個月, 這種我怕我會彈性疲乏...因為我是一邊還要上班, 然後利用假日或休假去上課, 還是一週兩三天會比較適合.

5.教室地點:這三家其實都在台北市中心, 其中應該是Pure Yoga 地點最方便, 因為在捷運站忠孝敦化站捷運出口. Space yoga 和 All yoga都出捷運站口後還要走大概八分鐘吧.

6.硬體設備:硬體設備應該是Pure Yoga最好吧, 有很多間淋浴間和廁所, 乾淨的毛巾, 脫水機, 休息區等等, Pure yoga 準備的瑜伽墊是Manduka Pro的瑜珈墊. Space yoga我還沒真的去體驗過(一直想去, 但sales說規定好多, 連約試堂都有點麻煩), 不過我想他們這種連鎖的瑜伽會館設備應該都很不錯, 只是聽說Space yoga附的瑜珈墊就差些. 至於All Yoga他的地點是在商辦大樓裡, 裡面就是一間教室, 兩間廁所, 兩間淋浴設備,和小廚房. 環境當然稱不上豪華, 不過all yoga只開師資班, 沒有一班大眾課的學生. 所以我們上課那段期間其實教室也就是我們那20個人在用. 可以很自在地把不想帶回家的課本呀, 瑜珈墊呀都寄放在教室裡. 小廚房裡有冰箱, 飲水,微波爐和電鍋, 想自己帶便當的同學其實也挺方便的, 當想要一些東西找不到時(像吹風機呀, 手機充電器等....), 只要一開口老師馬上變出來給你, 哈哈. 只能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聽說All Yoga 2017年教室又有重新改裝了, 廁所好像變多了, 今年九月火箭瑜伽期待中.....


就以上幾點,最後決定報名All Yoga Corey老師的兩百小時訓練...到底上課情況如何呢? 請接著看我分享的

All Yoga 200小時師資訓練上課情況 lead by Corey Wu
All Yoga 200小時師資班--課後心得



如果大家有上過其他瑜伽教室的師資班也歡迎一起來討論😊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