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藝術欣賞:我的小小藝術大師[認識莫內的幻想曲,認識梵谷的幻想曲]

認識莫內的幻想曲認識梵谷的幻想曲這兩本書是禾流文創取得法國知名童書出版社GRUND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有聲書,和我的小小音樂世界我的小小音樂大師這兩套書都是由艾蜜莉‧柯列所編寫的同系列作品。此次將藝術作品結合古典音樂,讓孩子除了繪本外,也欣賞一下印象派大師畫家的作品。同樣是用手指觸控音效,每首樂曲均有15~25秒的長度,可以清楚地聆聽完樂曲中經典、最為耳熟能詳的段落,配合作者的文字介紹和繪圖,介紹莫內與梵谷幾幅最為世人所知的作品。

認識莫內的幻想曲認識梵谷的幻想曲

內容簡介:

介紹莫內最著名的6幅畫作:
  • 〈莫內自畫像〉-《第一號華麗曲》
  • 〈喜鵲〉-《撥奏曲》
  • 〈日出印象〉-《水之嬉戲》
  • 〈聖拉薩車站〉-《法朗多爾舞曲》
  • 〈睡蓮〉-《神仙花園》
  • 〈罌粟花〉-《田園組曲》
介紹梵谷最著名的6幅畫作:
  • 〈自畫像〉-《清晨》
  • 〈星夜〉-《夜曲》
  • 〈向日葵〉-《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 〈午睡〉-《牧神午後前奏曲》
  • 〈臥室〉-《夢幻曲》
  • 〈鳶尾花〉-《花之二重奏》
禾流文創出版的音樂書:我的小小藝術大師-認識莫內的幻想曲,認識梵谷的幻想曲這兩本書是禾流文創取得法國知名童書出版社GRUND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有聲書,和我的小小音樂世界,我的小小音樂大師這兩套書都是由艾蜜莉‧柯列所編寫的同系列作品。作者用一張卡通風格的示意圖重現莫內與梵谷當初創作該張圖畫的時空背景。
我的小小藝術大師:莫內 睡蓮

禾流文創出版的音樂書:我的小小藝術大師-認識莫內的幻想曲,認識梵谷的幻想曲這兩本書是禾流文創取得法國知名童書出版社GRUND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有聲書,和我的小小音樂世界,我的小小音樂大師這兩套書都是由艾蜜莉‧柯列所編寫的同系列作品。作者用一張卡通風格的示意圖重現莫內與梵谷當初創作該張圖畫的時空背景。
我的小小藝術大師:莫內 日出印象

禾流文創出版的音樂書:我的小小藝術大師-認識莫內的幻想曲,認識梵谷的幻想曲這兩本書是禾流文創取得法國知名童書出版社GRUND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有聲書,和我的小小音樂世界,我的小小音樂大師這兩套書都是由艾蜜莉‧柯列所編寫的同系列作品。作者用一張卡通風格的示意圖重現莫內與梵谷當初創作該張圖畫的時空背景。
我的小小藝術大師:梵谷 向日葵

禾流文創出版的音樂書:我的小小藝術大師-認識莫內的幻想曲,認識梵谷的幻想曲這兩本書是禾流文創取得法國知名童書出版社GRUND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有聲書,和我的小小音樂世界,我的小小音樂大師這兩套書都是由艾蜜莉‧柯列所編寫的同系列作品。作者用一張卡通風格的示意圖重現莫內與梵谷當初創作該張圖畫的時空背景。
我的小小藝術大師:梵谷 星夜

親子共讀心得:

作者用一張卡通風格的示意圖重現莫內與梵谷當初創作該張圖畫的時空背景,並且將莫內與梵谷的作品融入其中,再搭配上古典音樂,是一個很好向幼兒展示大師級畫作並且了解當時他們創作的靈感來源。我跟孩子一起看這兩本書時她三歲多快四歲,我就照著書中的圖片和文字大概跟她講解一下每一幅畫作背後的故事,她也很有興趣的聽完,還發現有一幅畫我們家中也有一樣的仿作(當然!),可能是我自己對這些大師級畫作也頗有興趣,想知道到底是在怎樣的心境與背景完成這些曠世巨作的。希望將來能有機會和她一起去博物館裡欣賞真跡,不知道她那時候還記不記得小時候這幾本可愛的藝術大師音樂書?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