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生活互動紙板書:誰來幫我拍拍睡?誰來幫我洗洗澡?誰來幫我擦擦藥?

介紹一套我家孩子一兩歲時很愛的一套硬紙板書:誰來幫我拍拍睡? 誰來幫我洗洗澡? 誰來幫我擦擦藥? 當時正值寶寶開始對日常生活建立秩序感,睡覺前該先做什麼事情?洗澡時候要怎樣洗?受傷了又該怎麼辦?這些都是生活中常會遇到的情節,這次照顧者變成了寶寶,讓寶寶來替小兔子阿尼整理床舖哄睡,洗澡搓泡泡沖乾淨吹頭髮,受傷了呼呼擦擦藥,貼OK繃等。小寶寶真是百玩不膩,有模有樣的照顧阿尼,這三本書都沒有機關操作,但小寶寶很自然的跟著情節有模有樣的照顧起小兔子,關燈,鋪被被,最後再來一個晚安親親,生活儀式感就這樣養成。這三本書入圍入圍英國2017「Sainsbury's 童書獎」,也被翻譯成十多種語言發行中。

誰來幫我拍拍睡? 誰來幫我洗洗澡? 誰來幫我擦擦藥?

內容簡介:

誰來幫我拍拍睡? 
小兔子阿尼要準備睡覺了,請你幫阿尼換上睡衣,拍拍枕頭,抓抓耳朵,拍拍背,蓋上被子。最後再給小兔子一個親親,關上電燈晚安囉!

0-3歲幼兒生活秩序培養誰來幫我拍拍睡? 誰來幫我洗洗澡? 誰來幫我擦擦藥? ,三本書都沒有機關操作,但小寶寶很自然的跟著情節有模有樣的照顧起小兔子,關燈,鋪被被,最後再來一個晚安親親,生活儀式感就這樣養成。這三本書入圍入圍英國2017「Sainsbury's 童書獎」,也被翻譯成十多種語言發行中。
幫阿尼抓抓耳朵

0-3歲幼兒生活秩序培養誰來幫我拍拍睡? 誰來幫我洗洗澡? 誰來幫我擦擦藥? ,三本書都沒有機關操作,但小寶寶很自然的跟著情節有模有樣的照顧起小兔子,關燈,鋪被被,最後再來一個晚安親親,生活儀式感就這樣養成。這三本書入圍入圍英國2017「Sainsbury's 童書獎」,也被翻譯成十多種語言發行中。
幫阿尼拍拍背

0-3歲幼兒生活秩序培養誰來幫我拍拍睡? 誰來幫我洗洗澡? 誰來幫我擦擦藥? ,三本書都沒有機關操作,但小寶寶很自然的跟著情節有模有樣的照顧起小兔子,關燈,鋪被被,最後再來一個晚安親親,生活儀式感就這樣養成。這三本書入圍入圍英國2017「Sainsbury's 童書獎」,也被翻譯成十多種語言發行中。
幫阿尼關上燈吧

誰來幫我洗洗澡? 

一起來幫小兔子阿尼洗澡吧,倒洗髮精,搓泡泡,沖水,擦乾,還有別忘了睡頭髮喔。

誰來幫我擦擦藥? 

小兔子阿尼跌倒受傷了,趕快幫他擦藥藥,呼呼,貼OK繃,拍拍背,擦眼淚,小兔子不哭囉!

親子共讀心得:

女兒一歲多時好愛這三本書,真懷念那時候可以一本書看個幾十次都不會膩的時光。這三本書都是用寶寶熟悉的生活情節,運用在照顧小兔子阿尼的遊戲互動書。作者在每一頁都設計了讓孩子參與的動作,小孩要負責幫阿尼換睡衣,哄睡,受傷呼呼等劇情讓小孩很有參與感和成就感,最基本的生活秩序也在遊戲中養成,媽媽有時候漏讀一頁還會被糾正。小寶寶跟著媽媽唸的情節動手拍拍小兔子的肩膀,幫牠拍拍枕頭等操作是在訓練小寶寶手眼耳合一,看著小胖手在書本上上上下下照顧小兔子,媽媽也覺得很療癒。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