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音樂賞析:我的小小音樂世界[我的第一堂古典音樂課, 哇!古典音樂居然變成動物!古典音樂陪我過聖誕,我愛跟著音樂來跳舞,古典音樂陪我說晚安,有趣的動物狂歡節]

我的小小音樂世界這套有聲書一共有六本,是禾流文創取得法國知名童書出版社GRUND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分別是我的第一堂古典音樂課;哇!古典音樂居然變成動物古典音樂陪我過聖誕;我愛跟著音樂來跳舞;古典音樂陪我說晚安;有趣的動物狂歡節 。這套我的小小音樂世界和禾流文創的另一套寶寶有聲書我的小小音樂大師的不同是我的小小音樂大師是以作曲家來分冊,而我的小小音樂世界是另選世界名曲依主題來分冊,兩套的音樂是不重複的。同樣是用手指觸控音效,每首樂曲均有15~25秒的長度,可以清楚地聆聽完樂曲中經典、最為耳熟能詳的部分,再搭配書頁中圖案和簡單文字敘述讓小寶寶也大概了解歌曲內容,幫寶寶培養一點藝術氣息!觸控式的有聲書小寶寶也可以自行操作,裡面音樂也很好聽,只可惜觸控式設計容易故障,但很適合階段式音樂啟蒙。

我的小小音樂世界

內容簡介:

我的第一堂古典音樂課

  • 小提琴 -《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布拉姆斯
  • 長笛 - 清晨《皮爾金組曲》葛利格
  • 吉他 -《西班牙舞曲》葛拉納多斯
  • 小號 - 進行曲《阿依達》威爾第
  • 定音鼓 -《定音鼓的旋律》呂利
  • 鋼琴 -《第一號C大調前奏曲》巴哈

哇!古典音樂居然變成動物! : 

  • 《大黃蜂的飛行》林姆斯基.高沙可夫-1900年
  • 《雛雞在蛋殼中的芭蕾舞曲》穆索斯基-1874年
  • 《獅王進行曲》聖桑-1886年
  • 《鱒魚五重奏》舒伯特-1819年
  • 《天鵝湖》柴可夫斯基-1876年
  • 《藍鳥與公主》柴可夫斯基-1890年

古典音樂陪我過聖誕

  • 《聖誕佳節》勒萊.安德森
  • 《雪花圓舞曲》柴可夫斯基
  • 《三王來朝歌》比才
  • 《乘雪橇》戴留斯
  • 《進行曲》柴可夫斯基
  • 《普世歡騰》韓德爾

我愛跟著音樂來跳舞

  • 華爾滋 - 胡桃鉗《花之圓舞曲》柴可夫斯基
  • 法朗多爾舞 - 阿萊城姑娘《第二組曲》比才
  • 波爾卡舞 -《閒聊波爾卡》史特勞斯
  • 佛朗明哥舞 - 卡門《阿拉貢舞曲》比才
  • 康康舞 - 天堂與地獄《序曲》奧芬巴哈
  • 圓圈舞 - 動物狂歡節《終曲》聖桑

古典音樂陪我說晚安

  • 《降D大調搖籃曲》 蕭邦
  • 《搖籃曲》 佛利斯
  • 《異國他鄉》 舒曼
  • 《孔雀舞曲》 佛瑞
  • 《船歌》 奧芬巴哈
  • 《月光》 德布西

有趣的動物狂歡節

  • 《母雞與公雞》
  • 《大象》
  • 《水族館》
  • 《鳥兒》
  • 《化石》
  • 《天鵝》

親子共讀心得:

我的小小音樂世界這套有聲書一共有六本,是禾流文創取得法國知名童書出版社GRUND獨家授權繁體中文版。分別是我的第一堂古典音樂課;哇!古典音樂居然變成動物!古典音樂陪我過聖誕;我愛跟著音樂來跳舞;古典音樂陪我說晚安;有趣的動物狂歡節 : 。每首樂曲均有15~25秒的長度,很適合嬰幼兒階段式音樂啟蒙。
我的小小音樂世界

我的小小音樂世界這套有聲書挺有意思的,把世界名曲依照主題分類,例如說古典音樂陪我過聖誕那本就收錄多首跟聖誕節有關的音樂,然後每一頁有簡單文字描述歌詞或歌劇的內容,搭配上彩色圖畫,父母也可以用來跟寶寶說故事,解釋歌曲的時空背景。陪我說晚安那本則是收錄了六首不同的安眠曲,可以在寶寶睡聽。小孩子在一到兩歲時真的很愛這種手指觸控有聲書,我想她是喜歡那種可以自己控制操作的感覺。這種有聲書對小寶寶來說就像變魔術一樣吧!

推薦指數⭐⭐⭐⭐
書名我的小小音樂世界
出版社禾流文創
作者艾蜜莉‧柯列
適合年齡0-3歲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