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哲學-Ahimsa 我們不傷害-與流浪動物花園的小義賣活動紀錄

八支瑜珈中的Ahimasa

這篇想跟大家聊聊八支瑜珈中的第一支Yama(道德戒律)裡面的一條Ahimasa. 八支瑜珈也就是Ashtanga yoga, 阿斯湯珈瑜珈, 可愛版暱稱阿湯, 關於八支瑜珈有哪八支還有Ashtanga的簡介可以點此進入.  


甚麼是Ahimasa?

Ahimsa是八支瑜珈中第一支Yama(道德)的內容. Ahimsa是梵文, 有不用暴力,不傷害的意思.它的意思很廣,可以解釋成"不傷害自己", "不傷害別人", "不傷害動物", "不傷害環境". 所以有人說這是瑜珈練習者應該要吃素的意思; 也有人說這是要瑜珈練習者不要操之過急傷害自己的身體; 也有人說這是要愛護其他生命愛護環境, 所以的確很多瑜珈練習者都很重視環保!

Ahimasa與素食-Jivamukti yoga

對於Ahimsa要求最嚴格的瑜珈派系應該是Jivamukti yoga. Sharon Cannon 是Jivamukti yoga的創立者, 這派系的瑜珈就非常強調純素食的重要, 甚至連喝牛奶, 她都覺得是一種偷竊的行為, 因為牛奶應該是大自然要給小牛喝的, 不是給人類取用的. 好嚴格的規律呀. (不過我好好奇根據這樣的定義她怎之道植物就是大自然要給人類取用的?😖) Jivamukti強調瑜伽是靈性活動, 透過慈悲來獲得覺醒. 除了"不傷害", ”不偷竊“, ”不貪婪“等是一定要遵守的.  

練瑜珈是否一定要吃素呢?其實也不一定, 但的確有不少Yogi都是素食主義者. 瑜伽經裡面有提到Ahimsa 不傷害, 就是指不傷害其他生命, 也有提到肉類食物是惰性食物. 不過也沒有強制規定練習瑜伽一定要吃素, 畢竟瑜珈也不是一門宗教. 但我之前有看到文章說某些瑜伽練習者(這應該是練到很厲害的)只要一吃到肉, 就會覺得自己身體變重變遲鈍, 影響到體位法的練習, 所以就慢慢變成純素食者. 我自己是還沒有這種體悟(可能是因為一直都很重...)不過偶爾吃素也很不錯, 淨化腸胃也少殺生. 所以我也不定時會跟大家分享一些素食食譜😋 


Move For Life邀請大家一起實踐不傷害

以往瑜珈小編我總是會在八月份捐一點錢給流動動物花園, 為何是八月呢? 這就要講到一之神犬的故事...就是我的第一隻狗狗呢, 是在8/12走的, 然後我的第二隻狗(也就是剛剛說的神犬, 想知道有多神大家可以留言發問 😎) 生日剛好在8/12左右, 我就每年八月幫她捐一點點零用錢給流浪動物花園, (只能捐一點, 沒辦法, 她零用錢真的很少 😥), 然後神犬就這樣很囂張的在我家過了十七年, 走的那天也是8月十二號....今年八月剛好有這個粉絲頁, 又看到流浪動物花園的創辦者Rose Huang的一篇文章心理有所感觸, 就決定把家裡一些用不上但全新的東西放在粉絲頁上義賣, 想說多少湊一點. 我一共準備了六組薰香器和精油木盒(一組賣六百). 原本期望幾天可以賣完, 沒~想~到~兩個小時就被訂光了!! 後面還超訂七組!! 我沒有東西可以寄了只能說抱歉. 還有一位熱心狗友, 硬是要塞一千塊給我, 她說她不用東西, 只是想要一起捐錢! 還有27位熱心的網友幫我轉發分享這則消息💖💖💖💖💖那最後小編我當然湊個五千塊整數捐給花園, 希望花園的狗狗貓貓都趕快送光光. 第一次辦義賣就這麼成功真的很感謝大家跟我一起實踐Ahimasa, 特別寫這篇文章做個紀錄, 花園的捐款在本篇最下方喔!
神犬香兒支持流浪動物花園義賣<3
本篇當然以神犬照片作結

補充: 關於流浪動物花園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是民間的動保團體,由 Rose Huang (大家都稱Rose姐)所創立, 她們從來不主動募款, 也不會放置傷病犬貓的照片集資. 但至今已經幫助八千多隻狗狗貓貓找到認養人,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主要由民間救援或去收容所救出流浪貓狗, 幫助牠們恢復健康並施打疫苗結紮後, 尋找合適的認養人. (我的第三隻小犬也是跟她們認養的啦!)跟她們領養毛孩還有"健康保固期",認養兩週內有健康保證, 也正因為如此協會需要大筆醫療費用都靠大家熱心捐款, 我也去寵物展當過她們義工, 看到她們真是很用心, 也很辛苦. 大家不管有沒有要領養毛孩, 都可以逛逛他們網站和粉絲頁, 看看可愛的狗狗貓貓也好, 多多分享, 多給點鼓勵囉!

流浪動物花園網站 http://www.doghome.org.tw

待領養貓貓狗狗: http://www.cathome.org.tw/phpbb2/i_love_animals.php?code=photostickers&tmpl=7

流浪動物花園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doghome/


流浪動物義賣
流浪動物花園的小義賣活動捐款收據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