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法則 The golden rules-麥可, 費爾普斯 Michael Phelps與他的金牌教練

當初會去拿這本書來看, 當然是被這個名字給吸引麥可, 費爾普斯 Michael Phelps. 游泳界的神, 奧運史上最偉大的金牌選手🏊🏊🏊🏊🏊


飛魚 麥可, 費爾普斯
飛魚 麥可, 費爾普斯

這本"金牌法則 The golden rules"的作者實際上是Michael Phelps的教練Bob Bowman鮑伯.波曼. 鮑伯從麥可十歲就開始訓練他游泳, 帶著他從雪梨奧運, 雅典奧運, 北京奧運, 倫敦奧運, 到巴西奧運!隨著麥可不斷打破奧運紀錄不斷贏得金牌, 鮑伯也被稱為史上最偉大的奧運教練. 金牌法則就是史上最偉大的奧運選手和他的金牌教練, 一起築夢和一起成就夢想的計畫書.

我原本以為這本書會著重在於鮑伯和麥可的游泳訓練過程, 直到我開始看我才領略到這是一本教你如何追尋夢想, 實現自我的一本工具書. 他很有規劃的列出十道金牌法則, 這十道金牌法則不但可以用在訓練選手, 更是每個人打造遠景, 達成目標的法則. 對我來說有點像PMP的書籍...但當然有趣多了! 也難怪它不是被歸類於運動健身書籍, 而是自我成長書籍. 很推薦給大家, 不管你用在個人運動訓練, 創業, 或者短期/長期目標實現, 都應該很有幫助. 金牌法則可能太熱銷, 博客來一直缺貨中,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hoo購物訂購, 目前有79折優惠還免運費喔!訂購連結可點此進入.


奧運金牌
金牌法則 The Golden Rules

麥可, 費爾普斯在倫敦奧運後原本宣佈退休, 但是他又決定復出. 問Michael Phelps復出的原因, 他說
只因為我喜歡游泳, 我想要游泳

我們追求的不是獎牌, 獎牌只是有形回饋, 我們追求的是卓越
麥可和鮑伯最大的目標是讓人們都認識游泳, 他們希望能徹底改變這個運動. (他們也的確做到了)這就是設定一個足以吸引自己的遠景加上催生成功的態度,  不斷的激勵他們達到目標, 超越目標!
Michael Phelps
Michael Phelps決定復出巴西奧運
或許你會想, 鮑伯有麥可這種天才選手, 他當然會成功. 但其實書中也提到他們也經歷許多衝突, 麥可也有訓練上的低潮時刻; 而鮑伯也不只訓練麥可一位選手, 他對於不同的選手有不同的訓練方式. 他書中一再提到一位美國游泳選手潔西卡.朗, 她是一個天生沒有雙腿的奧運殘障選手, 她的夢想是要進入美國一班奧運選手選拔. 潔西卡說:

生命裡唯一的殘障 就是負面的態度

也就是因為這種毅力, 讓鮑伯決定讓潔西卡與他一起訓練. 史上最偉大的奧運教練定義成功, 並不是以金牌的數量多寡, 更不是以打破多少次世界紀錄. 鮑伯認為所謂成功 就是即使經歷一次次失敗, 卻不失去熱情💞💞💞


麥可 費爾普斯
飛魚和他的金牌

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 就用這本金牌法則的十個法則訂下計畫書, 再加上一點冒險精神, 由短期目標開始實現, 或許就發現夢想其實不遠!

最後給所有飛魚迷: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