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hiti 20 大溪地最美的風景:是人。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去大溪地之前,就在書本上看到大溪地是地球上的一塊淨土,不但環境不受汙染,人心更純樸。大家總形容大溪地原住民天真不做作,自然純樸,我在大溪地蜜月的那段時間,真的領略到。
大溪地毛利人原住民民情風俗與習慣,溫暖旅遊小插曲分享
在店門口拿起烏克麗麗即興歌唱的大溪地人

要前往血腥瑪麗餐廳Bloody Mary吃飯的那晚,我們做飯店小艇到了Bora Bora大島上碼頭,一邊四處閒晃一邊等著約好的Bloody Mary接駁車。此時一位坐在"貨車"上的司機大哥不斷向我們吆喝:「Hey~ Hey~」
我們轉過身去他問我們:「你們是不是要去Bloody Mary?」
我們說:「是呀!」
他說:「我剛剛看到Bloody Mary的車子剛走耶,你們錯過囉!」
「咦?真的呀!」
「你們可以坐公車去呀。我載你們去很快呀!」然後一邊示意要我們上車。
哇,原來這台很像貨車的車子就是大溪地公車?「 Bus?」我狐疑地問
「Yes, Bus! Bus!」
我們正在猶豫之時,大哥又說:「Bloody Mary的車子每個小時一班喔,上一班剛走,你們會等很久喔!我每天都經過這邊呀,他們的車子我知道。」
我問:「這班公車,剛好有到bloody Mary呀?」
大哥說:「公車沒有到,但我知道在哪邊呀,我載你們過去,快到餐廳我會跟你們說喔~」
這位司機大哥你人也太好了,我們就這樣搭著Bora Bora島的BUS到達了Bloody Mary正門口!
大溪地毛利人原住民民情風俗與習慣,溫暖旅遊小插曲分享
大溪地Bora Bora島上的公車,好像貨車呀!
大溪地毛利人原住民民情風俗與習慣,溫暖旅遊小插曲分享
到Bloody Mary了,司機大哥謝謝喔!
大溪地當地人就是這樣的溫暖可愛, 我們在公車上,中間有一站停靠後上來兩位當地居民,她們在車上拿出一個便當開始分食。我很好奇,因為我很想知道大溪地當地人的食物到底是怎樣,我好像看到像炸春捲那種很像中國菜的菜色還有薯條! 就在此時,這位女士發現我在看她的便當,馬上把便當遞給我,示意要我嚐嚐看。啊~真不好意思~我沒有那麼餓啦~我連忙跟她搖手說「No, thank you Thank you.」 她還是一值示意要我拿,我連忙又跟她解釋說:「不用了我們馬上就要去吃晚餐。」她才笑著收回。大溪地人對旅客真是友善呀!
大溪地毛利人原住民民情風俗與習慣,溫暖旅遊小插曲分享
巧遇兩位在公車上分食便當的女士


就在吃完Bloody Mary的隔天下午,我們安排風帆體驗。一位飯店人員叫Michael 幫我們駕駛風帆出海。Michael在船上就與我們閒聊起來,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Taipei!」
「喔! 我在電視上看過東京,就是很高的房子然後每個人都走得很快,台北也是嗎?」
「ㄟ...有點像, 差不多吧!」
「哈哈!真有趣呀!那妳們這幾天在Bora Bora去了哪裡呢?」
「我們昨天去Bloody Mary吃飯,你知道那家餐廳嗎?」
「我知道呀,那是很有名的餐廳。你們喜歡嗎?」
「喜歡呀!不過Bloody Mary其實是美國人開的,我們很想吃道地的大溪地食物。但是這邊的餐廳怎都是美國人和法國人開的。我們要去哪裡找真正的大溪地餐廳呀?」
「對呀,這邊的餐廳都是美國人和歐洲人開的,還有中國人。沒有大溪地人開的餐廳。」
「真奇怪,那當你想吃大溪地菜時你都去哪裡吃呢?」
「我都回家吃呀!我媽媽會做很多大溪地菜,還有中國菜。我們有親戚是中國人,每次我媽媽都準備各種菜餚......」
「哇~那你應該在這邊開一家真正道地的Tahitian local food,你一定會賺很多錢的!」
「不...我不需要,那些歐洲人美國人每年花好多錢喔,就只想來這邊過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他自豪地指向背後的無敵海景說:『see? This is my office!』
我不禁欣然一笑。
大溪地毛利人原住民民情風俗與習慣,溫暖旅遊小插曲分享
Welcome to Michael's office!

大溪地毛利人原住民民情風俗與習慣,溫暖旅遊小插曲分享
右邊是活在當下,享受當下的Michael,左邊是位汲汲營營的台北人
的確,大溪地已經成為知名渡假勝地,但因此賺進大把鈔票的都是歐美的五星飯店集團,在此經營旅遊的歐洲人美國人,還有超有生意頭腦的華人。那大溪地原住民呢?他們已經在天堂!
大溪地毛利人原住民民情風俗與習慣,溫暖旅遊小插曲分享
大溪地最美的風景:是人。
高更曾自述說:『你們口中的大溪地野蠻人教導了我這個從腐敗文明世界來的人許多事,這些看似無知的人教了我生活和快樂之道。
更重要的是,他們讓我更了解自己,他們給了我最深層的道理。
神祕的世界,你在我心中點燃一盞燈,
而我也漸能領略你那古老之美,
也就是大自然永不枯竭的青春泉源。
我因為你而變得更好,因為我已經全然了解並愛著你的靈魂。』源自高更--生命的熱情何在?

網路票選第一蜜月旅行推薦地點:大溪地知名觀光景點,如何規劃大溪地自助旅遊,購買便宜機票,超美海島海上屋villa全攻略紀錄Tahiti 00 大溪地蜜月之旅 遊記分享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