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決定你的健康

醫學大發現!!坐姿決定你的健康: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17招疼痛自癒運動+終極健康坐姿」改善腰痛、肩頸僵硬、頭痛、五十肩!

讀後感和重點整理。
沒錯,這本書的書名就是這麼漏漏長~~~為何會找這本書來看呢?因為我其實一直都有左側腰痠痛的困擾。我想這是以前年輕不懂事時太認真工作留下來的隱疾!那時候就是常常坐著打電腦打太久,重點是又習慣翹右腳,坐姿不正,導致左側腰不舒服!其實我有去照過X光,醫生說看起來“有一點”脊椎側彎,也可能“有一點”椎間盤突出。後來就是只要久坐就腰痛😭😭😭我覺得我開始不認真工作以及練習瑜伽以後,有好很多😀😀但是就是要時時提醒自己每隔一小時就起來動一動。說到這Fitbit Charge 2的每小時走動提醒功能真是深得我心。關於Fitbit Charge 2的使用心得可以點這邊但除了不要久坐,保持正確坐姿更是重要。剛好看到這本醫學大發現!!坐姿決定你的健康: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17招疼痛自癒運動+終極健康坐姿」改善腰痛、肩頸僵硬、頭痛、五十肩!就想要看一下,到底怎樣的坐姿叫做正確的坐姿。

書裡介紹一種丹田坐姿, 是一種對身體壓力較小的優良坐姿。雙腳打開, 收尾骨,脊椎打直。

良好的坐姿應該微收尾骨, 保持脊椎垂直
良好的坐姿應該微收尾骨, 保持脊椎垂直

作者木津直朝,是日本東京的脊骨神經醫師,在日本全力推廣所謂"身體健康且體態優美的日本人"計畫, 不斷向大眾提倡坐姿的重要性。尤其近年來許多人因為使用電腦滑鼠和手機導致的'滑鼠症候群'和'智慧型手機症候群'。 木津直朝有好幾本關於矯正姿勢,保健的書都已經被翻譯成繁體中文在台灣出版。他這本書"醫學大發現!!坐姿決定你的健康: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17招疼痛自癒運動+終極健康坐姿」改善腰痛、肩頸僵硬、頭痛、五十肩!" 就整本書都在討論坐姿。 從哪些是對身體壓力很大的坐姿,到錯誤坐姿導致的各種疼痛和疾病,到健康的坐姿打造; 一些簡單的運動幫助身體矯正陳年的不良姿勢; 一些幫助正確坐姿的小幫手(專用椅~坐墊)的介紹和使用方法, 最後講到如何打造終極健康坐姿。


作者木津直朝認為許多的疾病,像頭痛 、脊椎僵直、椎間盤突出甚至下半身水腫都跟坐姿有關。 看來不良的坐姿就是萬惡之源😩😩😩。
對身體傷害最大的坐姿就是坐著上半身前彎,對椎間盤產生很大的壓力。

坐姿不良 坐姿矯正
最糟糕的坐姿,這示範小編很擅長


站姿對身體壓力較小,長時間久坐(一天超過六小時)容易帶來許多慢性疾病。怪不得我們辦公室現在越來越多同事站著打電腦了,原來是這樣呀~!


這本書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體操動作幫助久坐或者坐姿不正的人減輕不適。其中有幾個就是我們常見的瑜珈動作上犬式 、弓箭步。 書裡也提到一些筋膜按摩的方法來自癒疼痛.。


醜陋的坐姿=對身體造成很大負擔的坐姿=導致身體疼痛的坐姿

優美的坐姿=對身體構造沒有負擔的坐姿=不容易產生疼痛的坐姿


結論: 我還是沒事就躺著好了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