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身材恢復瘦骨盆:整脊骨盆腔矯正推薦 『馨田徒手保健室』

許多媽媽會覺得生完小孩後屁股變大了,其實應該是臀圍變寬了。懷孕後期寶寶開始往下壓再加上鬆弛素Relaxin的影響, 骨盆底肌群變得柔軟,骨盆腔漸漸撐大作為生產的準備。不管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的產婦都一樣會有這個問題。

我在ppt上看到網友推薦產後媽媽去找這種類似民俗療法的整脊專家,可以幫忙把產後變大的骨盆腔喬回來。最好是在產後三個月內鬆弛素還沒有退時就去喬,效果會更好。很多媽媽坐完月子就會去,但我那時被餵母奶這件事情綁住,脫不了身,一直到產後三個月才第一次去吧,效果也很好喔。

中華馨田徒手保健室 臉書:中華馨田徒手保健室
電話:02 2563 346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5弄8號(近捷運雙連站)
服務項目:整脊,撥筋,運動按摩,姿勢矯正等。
預約Line ID:@t0927899899

首次課程:

中華馨田徒手保健室大概要一個月前就先預約才約的到,地點在雙連捷運站附近,出口約走路五分鐘會到。隱身在小小巷弄內,但是生意太好,現在不但有一館,還在同條巷子裡有二館三館。第一次去的話要先填一些身體狀況基本問卷,產後喬骨盆會在每次課程前後都測量腰圍,臀圍和身高。如果之前有X光片也可以帶去。然後趴在治療床上,師傅用目測和觸診就知道我的狀況。他反而覺得我主要問題是脊椎,骨盆腔問題不大。脊椎原本就有第四五節輕微脊柱滑脫,和一點點脊椎側彎,再加上懷孕期挺著肚子姿勢不正,尾椎往後翹,長期坐在床上餵奶彎腰駝背又造成最末端脊柱之間空隙過小,常常低頭滑手機打電腦又造成脊椎上半部彎曲...反正聽起來就是整條壞了了的感覺😨

整脊過程:

師傅大概跟我講解完我的情形之後,就叫我趴臥在治療床上,用熱敷墊和光罩熱敷下背約15-20分鐘。正式開始整脊師傅會用手肘關節一節一節調整脊柱的位子,穩定然後逐漸增加的力量把脊柱之間的空隙撐開,有些地方甚至會站上去用腳後跟的力量。第一次做真的覺得蠻痛的,是一種被慢慢被壓迫的痛,不會有刺痛感,所以也還可以忍受。整條脊椎調整好後,側躺敲打大轉子的位子,也就是把懷孕造成的大轉子突出敲回去。之後用側扭轉的姿勢把側腰鬆開,這個還蠻舒服的。最後師傅把我背對背背起來一震,把整條脊椎鬆開正位。全部做完之後,再用皮尺測量一次,臀圍和腰圍都少了1-2公分,有沒有很神奇!
中華馨田徒手保健室 雙連本館內部照片

整脊費用:

我有拍下整脊收費標準如下,我每次去大概都是預約1.5小時的(1800元)。每次課程結束後收費,只收現金或轉帳,無刷卡服務。大概第四次第五次,師傅就說已經差不多都歸位了。✌大概只有第一次比較痛,後面不知道是越來越習慣還是脊椎已經漸漸歸位,有一次還做到睡著😂。
中華馨田徒手保健室整脊收費標準

整脊和瘦骨盆的效果:

每次課程前後都有測量腰圍臀圍和身高,每次做完都腰圍臀圍都有縮小1-2公分,我總共去了五六次吧(每次大概間隔1個月),師傅也覺得差不多了,只是平日要自己注意姿勢正確,不要再讓脊椎位子跑掉。我本來並沒有很在意那些公分數,因為我覺得皮尺測量本來就有誤差,加上產後原本身材就會慢慢恢復,我只是覺得“有做有保佑”😄。結果剛好在做完第五次時,去國泰健檢中心做例行體檢,照X光發現,我原本有的第四五節脊柱滑脫和脊柱側彎的問題竟然不藥而癒!我那問題已經好幾年了,中間也去過掛過骨科和復健科。復健科做一些拉腰伸展之類的復健,但沒有啥效果,我都做幾次就懶得去了。骨科醫生說這脊柱滑脫無法恢復(除非開刀),畢竟我也不是太嚴重,就是多訓練核心肌群保護它不要惡化就好。結果沒想到去整脊瘦骨盆,師傅竟然把滑脫或側彎的脊柱歸位了。我超開心,帶著X光片去找幫我做的師傅給他看,他超酷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對呀,我說我都幫你喬回去了呀。嗯?不然你原本不相信喔?」😝😝😝哈,我不是不相信啦,我只是原本是以產後復健為目的,沒想到師傅幫我解決的我多年的問題,真是太感謝了。我腰痠背痛的狀況也好很多。特別寫這篇blog推薦推薦💕!

整脊之後的保養:

馨田在整脊完之後,都會示範正確的坐姿,師傅有一再叮嚀說整脊矯正之後,好好保養才能維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坐姿要正確,睡姿以仰睡為佳,訓練核心肌群保護脊椎。

坐姿,決定你的健康
我會好好努力的,然後每一季或半年回去找師傅在稍微喬一喬囉!

懷孕生產到小孩一歲以前文章列表整理

5 則留言:

  1. 我是一位愛運動的年輕人,半年前開始覺得右腳有時候會痠痛或無力,原本以為是肌肉問題,所以做了很多放鬆跟訓練,但是一直都沒有好,直到最近我去醫院復健科看診,醫生幫我照了X光,才發現我有輕微的脊椎滑脫(L5-S1),當下我很震驚,原本以為只是肌肉問題,沒想到是骨頭問題,而且還是最重要的脊椎,我查了很多資料,都說沒辦法恢復,只能運動治療避免不舒服跟繼續惡化,直到看到你這篇,讓我看到了一絲機會,是真的靠徒手讓脊椎滑脫復位的嗎?想知道師傅是哪位?雖然我記得不能指定,但我還是想試試看有沒有機會,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您好,我當初也是因為運動的關係導致脊柱滑脫,剛開始只是常常覺得腰痠痛,是某次健康檢查照x光才發現有有脊柱滑脫。據我所知,當初幫我整脊的那位師傅是澳門人,因為簽證問題已經回澳門沒有在那邊任職了。你如果想試試看,可以先預約,跟他說你的問題,請他安排一位比較有經驗的師父,第一次去可帶X光片去給他看。他們是跟我說,他們調整的手法都是一樣的,所以找其他人也可以。我有一陣子都沒有去了,但最近有想回去“保養”一下,如果我遇到不錯的師傅在跟你分享。但我會建議你先約試試看,不滿意的話第二次也可以再請他們另外安排。另外核心訓練很重要,他們能做的是幫你復位,但是要有強壯的核心肌群才能把脊椎“維持在正確的位子”。然後第一次去的話,師傅應該也會跟你討論正確坐姿等,也期待你的分享。

      刪除
  2. 你好,我是一名愛運動的年輕人,半年前開始,我在運動時覺得右腳常常會有酸痛或無力的感覺,一開始以為是肌肉或動作問題,所以去做了一些肌肉放鬆跟訓練,但症狀還是沒有改善,直到最近我去醫院看復健科時,醫生幫我照X光之後才發現,我有輕微的脊椎滑脫(S5+L1)才會導致神經被壓迫到而產生酸痛無力的狀況,當下聽到真的蠻震驚的,難道我以後都不能激烈運動了嗎,之後我陸陸續續查了很多資料,發現都只能靠運動治療,讓脊椎不繼續滑脫跟減少疼痛感,直到我看到您這篇文章,讓我燃起一絲希望,希望你可以分享當初幫您處理的那位師傅大名,雖然我知道好像不能指定師傅,但我還是想試試看,麻煩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脊柱滑脫很多是因為前彎時姿勢不正確造成。做前彎的伸展動作(拉腿後筋膜),一定要從髖關節對折,背打直,摸不到腳可先用毛巾套腳固定,千萬不可以折脊柱去施力。我以前那位師傅他們叫他"澳門仔",你可以預約時問問他回台灣沒,之前我知道他因為簽證問題離職了。他們是說他們調脊的手法都一樣,只要找有經驗的師傅都會,但我自己也很久沒去了。祝早日康復!

      刪除
  3. 你好,我是一名愛運動的年輕人,半年前開始,我在運動時覺得右腳常常會有酸痛或無力的感覺,一開始以為是肌肉或動作問題,所以去做了一些肌肉放鬆跟訓練,但症狀還是沒有改善,直到最近我去醫院看復健科時,醫生幫我照X光之後才發現,我有輕微的脊椎滑脫(S5+L1)才會導致神經被壓迫到而產生酸痛無力的狀況,當下聽到真的蠻震驚的,難道我以後都不能激烈運動了嗎,之後我陸陸續續查了很多資料,發現都只能靠運動治療,讓脊椎不繼續滑脫跟減少疼痛感,直到我看到您這篇文章,讓我燃起一絲希望,希望你可以分享當初幫您處理的那位師傅大名,雖然我知道好像不能指定師傅,但我還是想試試看,麻煩你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