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很多卻有點掉漆的華為運動手環 HUAWEI Band

之前某人一時好奇,就從掏寶訂了一支華為運動手環,明明是自己想玩卻說要送我當禮物?!(我有那麼好打發嗎?😒😒)本篇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華為運動手環的實測報告。

其實華為運動手環外觀就是很簡單的健康手環,和之前小米手環很像。功能挺多的!小小一支華為運動手環從心跳偵測,游泳偵測,呼吸訓練,睡眠檢測,來電提醒都有。當然也有運動手環最基本的每日行走步數,消耗卡洛里,距離,階梯數等。錶帶是可以替換的,⌚️面背面就有心率偵測功能。說到心跳偵測華為運動手環還有一個特色,心跳區間細分成五區:暖身區⇨燃燒脂肪區⇨有氧區⇨無氧區⇨極限區。每次運動後可以看出在每個心跳區的時間。
华为运动手环智能GPS运动计步器
在跑步機上“散步”50分鐘的心跳偵測結果by HUAWEI Band , 其實只有七分鐘在燃脂區

华为运动手环智能GPS运动计步器
HUAWEI Band 將心跳區細分為五個區域


以華為的售價這樣多功能真的CP值很高。可惜本人實測的結果是覺得,功能真的很多,但是很多功能用起來都卡卡的....之前玩過幾支大陸的低價運動手環感覺也是這樣。就是以CP值來講真的很划算,便宜又大碗,但許多偵測數據準確度都不高。啥測血壓的,心跳的最後數據都跟實際數據有差異。就像這款華為運動手環,原本想說有心跳偵測還能待機20天真的很強大,但實測結果華為手環偵測出的心跳值都會先瞬間出現一個超不準的peak值,然後過幾秒後才會顯示正常心跳數! (例如說在沒有運動的狀態,開始偵測心跳竟然都會先偵測出一個100左右的高峰,過幾秒後才會到50幾的正常值!)而且華為的即時心跳顯示速度都大概還有2-3秒的等待偵測時間。
華為運動手環 HUAWEI Band
華為運動手環 HUAWEI Band 心跳偵測

還有一點也很掉漆的是這隻華為手環有游泳紀錄功能,但觸控錶面竟然下水以後無法操控😓所以變成游泳前要先在錶面乾燥的情況下切換到游泳並選擇開始,然後再跳下水😂😂這實在是有點好笑。然後在水中心跳偵測是無法使用的,所以只會記錄游泳的時間和消耗卡洛里數。很好奇沒有心跳率那卡洛里是如何計算出來的?第一次拿到有游泳紀錄的運動手環,我很興奮地去游泳池裡一次游了3000公尺,結果竟顯示我只消耗268卡!!!!我強烈懷疑華為運動手環的準確度。我覺得這種低價運動手環還是一種過渡性產品,玩一陣子試試看功能後,還是會想買高階一點的運動手錶。


還是統整一下華為運動手環的強項:

1. 便宜:華為運動手環分兩款,標準版人民幣298左右,有GPS的人民幣388。所以新台幣一千五不到卻有心跳偵測和游泳紀錄真的很超值。掏寶銷售頁面連結可以點這。
2. 超強電力:這好像是大陸運動手環的共通強項,充一次電可以待機20天以上。
3. 防水等級高:水下50米防水等級,有游泳紀錄功能。實測帶著洗澡,游泳都不是問題。

華為的App介面做得還挺漂亮的:


华为运动手环智能GPS运动计步器
HUAWEI Band 快走一小時的運動紀錄
华为运动手环智能GPS运动计步器
華為穿戴的APP介面

總括來說這隻華為運動手環推薦給剛開始想嘗試看看穿戴裝置的朋友,算是便宜又大碗。

評比項目
星等 (滿分五星)
外觀設計
⭐⭐⭐
App軟體
⭐⭐⭐⭐
功能實用性
⭐⭐
電池續航力
⭐⭐⭐⭐⭐
耐用
⭐⭐⭐⭐

華為運動手環 HUAWEI Band
華為運動手環 HUAWEI Band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