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英閱會 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

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戴逸群老師針對五大議題精選出15本英文繪本,分別根據五大面向:故事摘要、大師觀點、圖像思維、批判思考、教學活動,來帶領家長及孩子們精讀這十五本繪本。每個議題也提供延伸閱讀書單,包含同主題中英文書籍,給愛看書的孩子更多資源。

繪本英閱會

戴逸群老師目前為新北市立北大高中英文老師,親子天下百大創意翻轉教師,杏壇芬芳獎歷屆最年輕得主,iPAD種子教師,他熱衷打破傳統教學框架,將繪本應用於英文課堂,翻轉學生的閱讀習慣,提倡培養批判性思考能力。我也是被戴逸群老師的理念所吸引,看看他如何帶學生深入閱讀繪本。書中所提到的五大延伸面向,比較適合國中以上的孩子,尤其是如果要以英文來回答這些頗具深度的問題真的要有一訂的英語程度以及邏輯思考能力。我先把書單留下來,等小孩大了希望她還對繪本有興趣。

以下書單擷取自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一書:


人物傳記

我…有夢        Me…Jane.

勇敢小鬥士    The Story of Ruby Bridges

世界上最勇敢的女孩和男孩  Malala: A Brave Girl From Pakistan.  Iqbal: A Brave Boy From Pakistan.


親情可貴

大猩猩            Gorilla

勿忘我            Forget Me Not
我想有個家    Fly Away Home

戰地鐘聲

爺爺的牆         The Wall

鐵絲網上的小花     Rose Blanche

四隻腳,兩隻鞋     Four Feet, Two Sandals


性別平權

朱家故事            Piggybook

我的公主男孩    My Princess Boy.

一家三口            And Tango Makes Three


夢想鱺站

花婆婆                 Miss Rumphius.

樹媽媽                 The Tree Lady.

一磚一瓦建學校 With Books and Bricks: How Booker T. Washington Built a School.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