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Charge 2 開箱與使用心得評價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我跟Fitbit Charge HR的短暫緣份,但我不甘心...此時正逢Fitbit出了二代心律錶Fitbit Charge 2,我就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二代的Fitbit Charge 2的確有改善一些一代的不足, 還加了一些有沒有的呼吸引導、追蹤睡眠深淺等等,
先來看一下Fitbit Charge 2外包裝與外觀:Fitbit Charge 2 和Fitbit Charge 3屍體照
Fitbit Charge 2外包裝
Fitbit Charge 2外包裝,S表示小號手環,女用
我買的是有多送一副錶帶的組合,所以盒子裡有另外多一副紫色的錶帶可以替換。
Fitbit Charge 2外包裝
Fitbit Charge 2外盒和額外錶帶
Fitbit Charge 2盒子打開裡面有Fitbit Charge 2運動錶和原本就付的黑色錶帶,說明書,和充電線
Fitbit Charge 2外包裝
Fitbit Charge 2

Fitbit Charge 2戴起來就像這樣,螢幕比Fitbit Charge HR大多了。

Fitbit Charge 2
Fitbit Charge 2時間與即時心率顯示


但我覺得跟一代相比最有用的改善就是下面三項:

  1. 硬體外觀的進步:螢幕變大,充電也由插孔改為插座(這樣應該比較耐用一點),然後有出多款錶帶可以更換。
  2. SmartTrack:自動偵測運動健身類型,運動選擇類別也比一代多許多,例如:瑜伽,爬樓梯機,健行等都是原本一代Fitbit Charge HR沒有的。
  3. 加入每小時久坐提醒(電腦族很需要!)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功能,每小時走路步數低於250步的話,Fitbit Charge 2會震動提醒。

我一樣戴著它以室內健身房為主,以下是在健身房兩堂飛輪課的心率紀錄,可以看出自己在不同心跳區間的時間長短。

Fitbit Charge 2 app
Fitbit Charge 2 APP 介面


這是五天的運動紀錄,可以比較不同運動類型的燃燒卡洛里和心跳平均值。

Fitbit Charge 2
Fitbit Charge 2 運動追蹤

Fitbit一直都有睡眠紀錄,可以偵測睡眠品質和時間長短。Fitbit這方面的睡眠真的做得挺準確的,你翻身幾次,深眠淺眠都會記錄下來。

Fitbit Charge 2
Fitbit Charge 2 睡眠品質分析
Fitbit Charge 2 一日睡眠紀錄
Fitbit Charge 2 一日睡眠紀錄

Fitbit一週睡眠紀錄,看來我真的是睡蠻飽的😚😚

Fitbit Charge 2
Fitbit Charge 2 一週睡眠紀錄
總括來說,我覺得Fitbit Charge 2真是目前運動手錶中室內健身族的首選。該有的都有,價格也還可以接受,目前台灣售價大約NT.3500,網路上偶爾有九折特惠活動。網路折扣連結在此。耐用度的話我已經使用目前一切正常。希望她可以活久一點,雖然看到新的Fitbit Ionic又有一點動心😝。不過如果你喜歡戶外跑步或健行的網友,Fitbit Charge 2的GPS功能不是內建的,還是要搭配手機App才能使用喔!

若要說缺點的話,我還是覺得錶體厚度太厚,穿長袖衣服或某些瑜伽動作時會“卡住”,例如胚胎式,我都一定要把錶拆下來才能進入動作,不過這個問題不是只有Fitbit Charge 2有,目前市面上有心跳偵測的智慧手錶或運動手錶都是有一定厚度。

評比項目
星等 (滿分五星)
外觀設計
⭐⭐⭐⭐
App軟體
⭐⭐⭐⭐
操作介面
⭐⭐
功能實用性
⭐⭐⭐⭐
電池續航力
⭐⭐⭐
耐用
⭐⭐⭐⭐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