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Charge HR 使用心得與陣亡始末

我一直是Fitbit的愛好者, 從它還未引進台灣前就在美國買了第一支Fitbit Charge HR (2015年). 當初會知道這個牌子也是在美國親友不斷勸敗. 我就上Fitbit官網研究了一下, 挖賽, 不愧是美國智慧穿戴第一大廠, 品項真齊全. 從智慧手環, 智慧手錶, 到智慧鈕扣, 智慧體重機都有! Fitbit aria就是智慧體重機, 可以每天量體重, 然後透過wifi或藍芽傳輸到手機的APP記錄自己的體重變化和健康狀況.( 天呀! 是要逼死誰! )Fitbit Charge 2 開箱與使用心得評價
Fitbit Charge 2 和Fitbit Charge 3屍體照
先說一下我個人運動習慣, 我算有規律運動習慣, 但都只在健身房或室內游泳池. 跑步機, 遊泳, 飛輪, 有氧和瑜珈都會輪流作, 一周大概三到五次運動頻率, 但每天晚上會帶狗狗去散步.😍 所以我最後就挑中Fitbit Charge HR. 它算符合我的需要, 價錢也適中(記得大概$150美金左右); 然後它算當時少數先出手腕光學心率偵測的(我不喜歡綁心跳戴在胸口); 還有它有出我愛的紫色! 我就這樣給它敗下去, 請美國樁腳寄來台灣給我😁
fitbit
Fitbit Charge HR 心率追蹤

剛拿到時真的很興奮, 力馬充電並安裝手機App. 使用了幾個月我真的蠻喜歡的, 操作簡單, 該有的功能: 時間, 計步, 樓層, 心跳, 卡洛里消耗都還蠻清楚的; 搭配的App界面漂亮易懂, 可以在裡面輸入每日飲食水分攝取, 有體重管理, 也可以和其它使用Fitbit的朋友連線, 傳訊息等等; 在心跳偵測持續開啟的狀況下, 充電一次大概可以使用五天, 每次充電約20分鐘可以充飽. 整體上操作使用都挺流暢的, 我很喜歡. 但是也發現三個缺點:


  1. 在運動模式下, 無法將Fitbit Charge HR的螢幕鎖定在心率畫面, 就是運動中要觀測心跳還要多一個操作.
  2. 有時候早上剛到公司也沒有啥走動就發現Fitbit記錄了我爬了20幾層樓梯, 我一直在回想, 我剛剛有去哪嗎? 後來才發現如果早上騎摩托車上橋, Fitbit就會把這段路記錄成爬梯😌😌😌😌😌 , 但開車或坐公車它就不會誤判了, 超好笑的😁😁😁😁😁
  3. 附的充電線太短, 如果家裡插座位置比較高, Fitbit Charge HR充電時會懸在半空中. 這充電線跟Fitbit Charge HR之間是有一個類似mini USB的插頭在機身正後方, 不好卡又不好拔.

Fitbit
Fitbit Charge HR充電線過短, 充電孔在手錶背面

本篇既然叫做使用心得與陣亡始末, 就知道總有說掰掰的時後...就在我使用大概半年, 有一天充電完, 一拔, 機身後方塑膠殼就跟充電線一起被拔下來了! 我還很自以為聰明的用快乾把它黏回去, 也真的黏回去了. 然後又使用了一兩個月吧, 有次衝完電, 塑膠殼又跟著充電線一起下來了"半片"!!! 這下子真的GG了啦~~哭~
Fitbit
Fitbit Charge HR悲劇了 背面塑膠片和充電線一起脫落

這隻越洋飛來的Fitbit Charge HR我也用不到一年吧! 心有不甘的我, 又買了一隻一模一樣的Fitbit Charge HR. 然後你猜怎麼了? 對! 也是大概半年多, 某次充電完後面塑膠殼又一起被拔下來了! (哈! 還真好猜!) 然後呢? 我當然又自己黏回去, 然後也繼續使用了大概一兩個月, 剛好日本出遊某人就提議說要來個京都鐵馬行😔 我就把我的Fitbit Charge HR開啟運動模式連續四個多小時, 然後回旅館後它就再也無法跟手機配對上😭😭😭 我有試著參照國外Fitbit Forum上教學reset 它, re-factory 都沒用😭😭😭掰掰了, 我的Fitbit Charge HR, 剛好一對可以一起陪葬. 沒想到我跟它緣分那麼短.💔 我想我還是願意再給Fitbit一次機會, 畢竟, 想想我們曾經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但是這就是我對Fitbit Charge HR的評語"好用卻不耐用"!



Fitbit
Fitbit Charge HR 兩隻都掰掰了

評比項目
星等 (滿分五星)
外觀設計
⭐⭐⭐
App軟體
⭐⭐⭐⭐
操作介面
⭐⭐
功能實用性
⭐⭐⭐⭐
電池續航力
⭐⭐⭐
耐用
⭐⭐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