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STEAM紙板抽拉遊戲書推薦:[小小天才行不行?數學一定沒問題!]

今天來開箱禾流文創新出版的小小天才行不行?數學一定沒問題!。這是一本硬紙板遊戲書,結合抽拉,滾動,摺紙等小活動,讓孩子手,眼,腦並用。我家小女孩一直是禾流文創的忠實讀者,當然不能錯過這本以幼兒數學啟蒙為主題的STEAM遊戲書。

小小天才行不行?數學一定沒問題!

小小天才行不行?數學一定沒問題!全書彩色厚紙板印刷,色彩鮮艷不反光,書腳圓腳設計不割手手又耐玩。科普內容搭配小機關小活動操作,將抽象的概念具體化,幫助孩子理解。父母也不需要辛苦的解釋數學原理,就在簡單的遊戲中,最初期的數學概念悄悄地在幼兒腦中萌芽。

內容簡介:

從"甚麼是數學?"開始對孩子介紹多個數學相關主題:顏色形狀配對、分類、圖形形狀、立體、加法、減法、測量長度、體積大小、分數。

來學加減法吧
動手折立體

容積量大小
分披薩了解分數

每一個主題都搭配簡單的活動遊戲來幫助孩子理解並且引起興趣。從兩三歲孩子就可以玩的簡單抽拉遊戲,到中大班孩子喜歡的剪紙,摺紙都有。家長可以運用簡單的道具,或單純用書本提供的素材,跟孩子一起玩。

小小天才行不行?數學一定沒問題!一書中所用來說明數學概念的物品都是小小孩熟悉的物品:小動物,水果,玩具等。每一個主題會有一個搭配的小遊戲加深印象。親子共讀時,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年紀和理解程度自行延伸,適合學齡前到小一的孩子作為第一本數學啟蒙書。

親子共讀心得:

親子共讀的過程中,我很喜歡運用一個技巧讓孩子維持高度興趣,就是循序漸進的加強刺激程度。也就是在反覆讀同一本書時,每次給予不同的新刺激,這樣同一本書孩子反覆讀多次都不厭倦,這些新的刺激讓孩子保持專注力,並且輕鬆記住理解書本內容。

通常第一次讀時,一本全新的書新的故事就已經夠孩子開心了,第二次再看我可能會"演"的更到位一點,誇張一點的配音和表情動作吸引孩子。第三次可以跟孩子用互問互答的方式,或是一起辦演書中的角色。第四次第五次可以開始搭配小道具,小玩偶,簡單場景實現孩子的想像世界。第六次....延伸活動和遊戲讓孩子樂此不疲。

小小天才行不行?數學一定沒問題!就是一本很適合用以上帶讀技巧的童書。其實這本書的內容,並不符合我女兒一般喜愛的書,因為它不是一本有劇情的故事書,也不好笑...,而且書中內容還是需要理解思考的數學!

從一開始照書本念容講,接著玩書中小機關,到後來我用孩子喜歡的水果跟她一起學加減法,更甚跟孩子一起煎一個蛋餅,給她拿著披薩刀切蛋餅來模擬書中教的1/4是怎樣的概念。我本來以為分數那個單元對她是太難了,結果她也從切蛋餅體驗中學會。那切完蛋餅之後當然是學減法囉,一下子就跑到肚子裡去了。

今天看書有最愛的小藍莓,好開心
ㄟ,這小藍莓要學算術的,你怎麼馬上吃
很好,答對囉~
我們來量量看小饅頭有多長吧
小心翼翼倒果汁,把果汁從多排到少
非常好,都答對囉~

嘻嘻,我可以喝了嗎?
拜託啦,馬麻~
耶!謝謝馬麻~
一個蛋餅要怎樣分成四份呢?
動手試試看
我學會分數了!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