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動物職業體驗活動繪本: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

學齡前的兒童特別喜歡角色扮演和職業體驗的遊戲,假裝自己是小醫生,小老師,小媽媽,小郵差等等,這些職業體驗的家家酒遊戲,讓孩子不斷複習和演練自己對該行業的了解和認知,更是孩子最早的興趣探索與職涯規劃。小魯出版社出版了一整個系列跟著動物過一天職業體驗繪本籍,每一本都是以動物為主角,深入去了解一個職業主題的工作內容與職場環境,職業主題包含火車鐵道員、汽車修理師,郵局郵務士、機師、建築師,醫生等等。其中我家孩子最喜歡的就是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這本,非常嚮往又崇拜消防員救火又拯救動物的勇氣。這套書的繪圖十分細緻,畫出該職業的工作環境特色與日常工作,幫助孩子更進一步了解每一行業的辛苦與付出。孩子小的時候看可以單純講動物們工作的有趣故事,讓孩子看圖發問。大一點就可以進一步了解每個行業所需具備的技能與所要面對的挑戰,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興向與專長。很不錯的一套繪本,推薦給各位家長們,

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

內容簡介:

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麋鹿默思一直想要成為一位消防員,牠從菜鳥消防員開始,跟著大家一起值班,拯救遇難的動物,被臭鼬燻到暈倒的兔子們等等。有一天,在一次火災意外現場,默思勇敢的救出救出21隻天竺鼠,牠成為大英雄,終於可以駕駛消防車了!

建築師,醫生等等。其中我家孩子最喜歡的就是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這本,推薦給大家。
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 消防局的內務配置

建築師,醫生等等。其中我家孩子最喜歡的就是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這本,推薦給大家。
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 接到求救訊號,趕快去火災現場

建築師,醫生等等。其中我家孩子最喜歡的就是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這本,推薦給大家。
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 默思用鹿角救了天竺鼠一家

親子共讀心得:

帶孩子去親子館玩,總是有一區角色扮演的服裝和道具。其他小女孩總愛扮公主,我家那隻卻每次都要穿上消防員裝備拿著滅火器跑出來說:我要去滅火了!😁真是一個熱血的孩子呀!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這本講述麋鹿默思作為消防員的趕苦談以及趣味故事,自然就成了我女兒的愛書。大人講故事的重點常放在文字,但孩子看繪本的重點都是圖片。這套書的圖片非常考究,雖然是由動物擬人化的職人,但職場的細節可不馬虎。看這本消防員過一天的故事,從消防局的各項擺設,消防員的裝備,平日的訓練出勤,出任務救火的配備等等,無一馬虎。所以我講故事時每一頁都停留很久,讓小孩細細觀察這些細節,所以這套動物職人故事書,也同時是知識傳遞繪本,以動物為主角搭配有趣的故事,提高趣味性,讓孩子每次讀對這個職業又更了解了一些。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