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書單推薦:[許願星Like a Shooting Star]

許願星Like a Shooting Star 這本書是台灣東方出版社在2018年出版的,但在今日看起來卻格外有感觸。書中原本不會飛的小螢火蟲,為了要幫小男孩尋找上戰場打戰的爸爸,經歷千辛萬苦終於把小男孩的爸爸引導回家。看了這本書內容馬上讓人想起2022年的俄羅斯烏克蘭戰爭,許多幼兒和父母都因為戰爭被迫分離,希望他們也都能遇到屬於他們的”螢火蟲“,幫助他們團員。

汐止螢火蟲秘境:汐碇路

推薦指數⭐⭐⭐
書名許願星Like a Shooting Star
出版社台灣東方出版社
作者Rino Alaimo
適合年齡3-7歲

愛,成就萬事

這本書其實是寶寶自己相中的,拿來跟我說她要這本「黑黑書」。但是其實許願星Like a Shooting Star 從封面到內頁都是深藍色底,營造出一種深遠又帶點魔幻的意境。作者觸筆和線條很簡單,配色也以藍色調為主,給人一種神秘夢幻的感覺,帶領我們一起同遊螢火蟲的和小男孩爸爸的旅程。

「你是流星嗎?」

我帶著小朋友一起看許願星Like a Shooting Star 時,其時她才兩歲多,透過作者Rino Alaimo細膩又有條理的繪本,她也能懂故事情節。聽完故事直說:「我喜歡螢火蟲!我喜歡螢火蟲!」後來我們真的為了讓她親眼看一看螢火蟲帶她去汐止螢火蟲秘境尋找螢火蟲(汐止汐碇路)。這邊順便分享一下我們看螢火蟲時拍到的夜景,如果要去看的話,在每年四月到五月初,最好是白天稍微下過一點雨後放晴氣溫又升高(24度以上)的晚上(PM6點後),螢火蟲超多的,我們沒有專業攝影機但是用手機也拍得起來一點點。要去的話記得要先用紅色玻璃紙把手電筒包起來,手機相機不要開閃光,車燈關掉喔。

「可以幫我找爸爸嗎?」

沒有留言

如果您有任何想法都歡迎一起來討論吧~~

技術提供:Blogger.